推薦景點

貓貍山公園

貓貍山公園簡介

貓貍山公園位於苗栗市西南方將軍山山麓,是一座天然,非人造的都會森林公園,又稱貓貍山森林公園、苗栗山公園,曾稱將軍山公園、福星山公園。苗栗舊稱「貓貍」是平埔族語「平原」的音譯,自清代以來即成為客家族群聚集生息之地,康熙文獻中有記載貓貍山之名;日治時期因日軍主帥曾駐紮於此,故別名將軍山,民國後因紀念抗日烈士羅福星先生而又改名為福星山。後為緬懷拓殖先民,經眾議再正名為「貓貍山公園」。

貓貍山公園特色

貓貍山高約百餘公尺,公園佔地遼闊,綠雅幽靜,在通往山上的道路兩旁,花木扶疏令人清爽。入口處立有先總統 蔣公塑像,沿著山道前行往內走可見一古意盎然的思親亭,此即是公園的中心;往左側小路上行,則可至山頂眺望苗栗市區。若由噴水池後方石階拾級而上,盡頭即是忠烈祠牌樓,其旁立有羅福星烈士的銅像,公園的右後方還有一座三級古蹟的賴氏節孝坊。園內古木參天,步道四通八達,碑坊林立,山頂是圓形磚瓦造型平台,四周圍繞種植相思樹,兼可享受自然森林與古樸幽情,值得一遊。

完整介紹
地址
苗栗縣苗栗市忠貞路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

更多推薦景點

百茶文化園區觀光工廠
功維敘隧道
半天寮好望角
香格里拉樂園
姜太公中部道場-客家大院
高鐵苗栗站
後龍溪河濱公園
明德水庫風景區
客家圓樓
玉清宮
銅鑼自行車道